2008年5月3日星期六

第100年的母亲节

其实全世界各个国家庆祝母亲节的习俗由来以久,而且庆祝的日期不尽相同,而有历史记载的母亲节活动当然也已经不止100年。

比如说:
每年四月五日是印度的妈妈节。每年十月的第三个星期日为日本母亲节。每年三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五是埃及的母亲节。

虽然,许多国家是在一年中不同的时节庆祝属于他们的母亲节。然而,多数国家如丹麦、芬兰、意大利、土耳其、澳洲和比利时,都是在五月的第二个星期日庆祝母亲节的。

全世界的母亲节

只是我们庆祝的每逢五月第二个星期日的母亲节是谁开始的呢?

那是一个深爱着她母亲的美国人安娜·查尔维斯女士,为了纪念去世的母亲,完成母亲生前的愿望,她在母亲死后,立志创立母亲节,在社会上大声疾呼,并为此付出了全部精力和财力。

第一个母亲节于1908510 日在西弗吉尼亚和宾夕法尼亚州举行,在这次节日里,康乃馨被选中为献给母亲的花,并以此流传。她认为子女经常忽视了对母亲的感情,她希望母亲节能够让人多想一想母亲为家庭所付出的一切。

她努力争取获得官方批准,191457日,美国国会通过决议,规定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为母亲节,由威尔逊总统59日颁布施行。自此之后,母亲节即成为美国全国性的节日。现在,该节日已成为一个国际性的纪念节日。

强记的第26年的母亲节

我深爱着我的母亲的。
我比较喜欢在朋友们称呼她五婶。

五婶今年已经是第26年为自己庆祝母亲节了。

在心底深处,五婶的地位超越所有一切的人。
她应该是知道吧,因为她很关心我,甚至我怀疑她有没有对我特别偏心。

所以她经常打电话给我(每2个星期一通),劈头第一句就问我是不是失踪了,好厉害!我失踪了你还找得到我!
所以我都不关电话,让她无论何时都找得到我。

朋友的妈妈都说:没什么事情就别频迫来回家乡了。五婶却总嫌我回得太少:我一年见你都不到十天!
那我每年至少回来十二天咯,你好好算着吧,农历新年期已经五天,慢慢扣吧!有拖没欠!

我跟五婶的感情比五叔亲多了,也不知道为什么,或许人家说得对,妈妈亲儿子,爸爸亲女儿吧!所以当五叔下厨时,我都拼命吃五婶炒的菜,然后让那馋嘴的妹妹多吃些五叔炒的虾子!
(其实是自己敏感不能吃太多虾蟹贝类!)

五婶的电话费我包了下来,她爱买4D,虽然不致大赌,而且还偶有横财运,但我也不太欢喜,尤其生气她的开奖短讯费用还贵过她打给我的电话收费。她说:那少少钱你那么计较么?
也对吧,我怎么能跟你计较呢,谁奈谁何~

当了十多年的家庭主妇,五婶最爱听广播剧了,自从接收到丽的FM开始,十二时的节目你好像从来都没间断过。
我也迷上了,现在还很想有机会参演一出,想像当剧集播出时你会不会认得出,总想想而已~

好几年前,五婶又重新上班,在批发巴杀菜摊,凌晨做到天亮,日夜颠倒,而且周休一日。我说这样不辛苦吗?不如找份日岗,不要挨坏身体。五婶却说:那你也别经常熬夜咯,你比我更肝火燥,如果你戒夜睡啦,我就转工。
我夜睡肝火燥你怎么知道?无话可说~

我不知道将来日子如何,没有大学毕业,没有月入过万,我连自己的生活都勉强够自己生活。五婶却已经大安旨意:将来等你养我咯!
怎么你比我对自己更加有信心?这个年代还有多少人有能力养活上一辈的?有的连家用都付不起~你的阿Q精神一流!

今年母亲节,没有康乃馨,没有礼物,只有放在心里,写在blog上的这一句:五婶,我爱你!
大佬叫落:谁敢不听!
最后,最可爱的五婶:我们母亲节见!
又扣两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