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8日星期四

一个人的事



Qian说:单身没什么不好,但是有时候生活也太枯燥了吧,做什么事都是一个人,尤其是离乡背井到外地念书或工作的朋友。
再怎么说,朋友都不能代替情人。
所以,有空时就去找个好伴侣吧,有时候知道有一个人总是在自己身边关心自己的感觉是很不错的哦。
祝福你!!

对,两个人的生活对你来说可能真的很甜蜜,某种程度上我也认同。只是一个人的时候并不等同于寂寞和枯燥!

一个人能做的事很多,可是对于缺乏安全感的人来说太不可思议了。
他们不懂得一个人看电影你笑得多失态、哭得多狼狈都不需要顾忌身边人的感受。
他们不懂得一个人逛街其实更能纵容自己上任何的商店逛整天不必担心那陪同的肚子饿不饿。
他们不懂得一个人喜欢的事不可能两个人都同时爱上(打电玩与护肤保养/喝酒与买鞋),与其迁就不如分道扬镳。
他们不懂得一个人时可以省下的等待(等放工、等约会、冷战、撒娇)的时间是独行侠的一倍以上。
这些两个人的时候是难免忍让得要命的事情,是一个人骄傲的豁免部分。

当然你拍拖了也可以很自由,各有各精彩;同样情况在单身族与知己间也会出现。看来不算是一个重要的拉锯点。

而单身族喜欢的一个人,其实还有另一个诠释。
换个角度来说吧!

拍拖其实不是两个人的事!!

不说结婚以后是两家人的事(你嫁的不是他的人,而是他家里每一个人;当你追着连续剧时外甥的补习班可能要你去接送;当你要外出逛街时婆婆的麻将可能要你凑脚;叔叔的生意可能要跟你老公借钱而放弃你的二人世界轮船游;这些故事TVB举的例子多得很!)

就算你还没嫁给他,那两个人的迁就也不是大契理得清的!
他好朋友失恋约喝酒谈心的时候,他要怎么推掉和你亲自下厨的烛光晚餐?
你的化妆品大减价扫货季节超值的收获,你怎么跟他分享那种满足感而他能感同身受呢?
他拼命找爱吃的动物内脏中华野味料理,你勉强陪得了多少次?
你在公司受气希望他开解你时,却被他推搪说正在开会而匆匆挂线,后来提起还被骂你笨时,你向谁哭诉?

你可能会说,那么就不要一起做啦!两个人拍拖很多事情都不一定要一起去做的!
那么说,我是不是可以结论为两个人的事就只有性爱、爱抚和生育咯!
一般的人类活动要两个人一起进行的都不一定要是拍拖的双方一起进行的嘛!

既然我不愿意做那么多两个人以后而延伸的三个人以上的纠纷(很多时候都难免破财),那好好享受一个人的日子又有什么好寂寞的。

所以我开始明白大佬为什么享受单身生活,并不代表我不喜欢两个人的温存,只是要找一个跟自己兴趣愿景一致的人并不容易。与其强求缘分的到来,不如好好享受一个人的快慰!谁说人生一定要结婚生子传宗接代,人口已经爆满、种族权益已经无须靠人数捍卫、自己也没有期待(也没有能力)花7百万投资一个孩子以便将来养老送终的话(最讨厌人家设定你的人生一定要这样才算成功),我想,一个人的人生可以比两个人的生命精彩百倍!

你能够想像一个人的人生不是上学上班拍拖结婚生子供屋养老凑孙的铺陈是怎么样的吗?
你不能,所以我再说你也不会明白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