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日星期六

熟悉又陌生

这次回来,关丹给我一种陌生又熟悉的感觉。

这两天在关丹,跟老朋友谈天,大家都有一种不想回关丹的倦怠感。开始习惯吉隆坡的生活了吧!
也许大家已经开始在吉隆坡生根了,P说:“如果不是因为家人在这里,真的懒得回来呐!”

昨天在关丹市区发生了奇怪的交通瘫痪。一段10分钟的路程我塞了30分钟后,放弃了,就找住在附近的朋友喝茶聊天。据说这种交通阻塞逢星期五都会发生,只是昨天的雨天天气,加上开学前夕赶购上学用品,才变成这样子的。

基本上这几年来,关丹的建设发展稳健,许多荒地都转眼变成了商场店铺,街道也开始改道。当我看见那超大的路牌,还是看见了熟悉的名字。不像吉隆坡那样爱换路名。

人家说吉隆坡的消费贵时,对我们关丹人来说,没有两样。喝茶时谈起,朋友说其实近年来关丹的消费水平甚至比吉隆坡还高,一杯白开水也要40sen,只有薪水反而偏低。那你说我们还有什么借口回关丹工作呢?

唯一关丹人最爱的,还是那无处可比的TC海边。在吉隆坡生活,想偷空到海边散步是很奢侈的。不像那些国际大都市,吉隆坡处于山谷地段,没有海景的城市是失色不少。在离开关丹前,我还是到海边走了一段,虽然时值深夜,下着季候雨,透过镁光灯照射还是看见了关丹海边的妩媚。

关丹,我还是爱你的,只是我还是得离开。

4 条评论:

ice 说...

我好想念家外面那档ABC。

匿名 说...

而我好想念TC的文头雪 :P

<++<

匿名 说...

那我就想念一下柴炸香蕉好了!

强记 说...

那档 ABC 听说很多人吃了泻肚子。

文头雪不用在TC吃了,开了分店在金满楼对面。

因为建筑工程,材炸香蕉也搬到100米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