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5日星期六

别看小了小强[2]


你认识的小强有几种?
A. 德国姬蠊, B. 美洲蜚蠊, C. 澳洲蜚蠊, D&E. 东方蜚蠊 (♀ & ♂)



世界各国政府的政策中,小强被视为一种对人类生存十分有害,并必须消灭之的害虫来对待。
为什么人们都讨厌小强,犹如过街老鼠人人喊打?



其实小“小强”值得人们敬佩的地方多得很呢!


1. 根据近年生物学家研究,其实小强是一种很爱清洁的昆虫,专门清除环境中的垃圾,日常家居中出现小强其实是环境质素恶化的警号。假若居住环境清洁,小强没有生存的空间,就不会停留。

2. 小强的生命力十分顽强,由于中枢神经不在头部,小强被去除头部后可以活很长时间,但是最终会被饿死。

3. 它们在生态上属于清除者的角色,亦是其他动物的食物来源。

4. 小强的卵在澳洲﹑泰国﹑日本及美国都被认为是高蛋白食品

5. 小强在中医药的角度上,被认为有利尿的功能。

6. 小强亦经常被用作实验的材料。

7. 小强是繁殖力很强的动物,在美国东部,平均一间房子就有1000只以上,而一对德国小强,一年可繁殖成为十万只后代。

8. 昆虫学家发现12种小强可以靠浆糊活一个星期,美国小强光喝水可以活一个月,若什么都没有可以活三个星期。

9. 另外,小强可以闭气达45分钟、亦可以减慢心跳,降低新陈代谢以延长生命。

10. 一般常说,如果地球人使用核子武器自相残杀以至人类灭绝的话,小强会是唯一存活在地球上的的生物。

11. 小强比起其他脊椎类生物有较高的抗辐射性,辐射致命剂量比人类高出六至十五倍不等。



留我做个垃圾、长留恋于你家~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