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0日星期日

“北京,WELL DONE,Bravo”


最近看新闻听新闻都总是会令我觉得鼻头酸酸的。
是的,全球期待的奥运终于开幕啦!世界最顶尖的都集合在那鸟巢里,看张导的北京故事。
场外四十亿人当中电视外看直播之一的我也用空前最堂皇的理由不加班回家看引颈长盼的了足足7年的北京奥运开幕式。
是有点失望啦。可能期望太高。怎么就没有一个真正巨型壮观的场面?不想评论,人人都评论得太多了。
其实在这一切的背后,最重要的是全世界都见证了北京一路走来的实现梦想之旅,而北京成功了!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
只是无可否认的我真的有感动着。撇开世界一切的战争纷扰,全球204个国家都在这里齐聚一堂,是太平盛世的象征啊!
你知道吗?除了各国16,000名最优秀的选手、最一流的媒体朋友、还有超过100位国家领袖、皇室成员的到来观看空前嘘撼的开幕典礼,这是世上最盛大的典礼啊!

如果世界要是有魔鬼,它们大概会乘机将鸟巢给炸了,然后就是世界大乱了啊。
奥运是全世界人类的共同语言以及和平相处的平台,除了恐怖份子之外,相信任何人都不希望奥运会染上鲜血。(光明日报社论)

的确,这都没有发生,北京2008成功圆满开幕。
You have chosen at the theme of these games "One World, One Dream", that is what we are! (国际奥委会主席JACQUES ROGGE开幕词)

所以今天的世界,你我都已经能够不分种族、文化、性别、宗教地聚在同一个舞台上,以个人的能力体力表现人类最强的一面,嬴的不骄傲、输的不怨愤,这就是奥运精神。就是团结、友谊、进步、和谐、参与、梦想,表达了全世界在奥林匹克精神的感召下,追求人类美好未来的共同愿望。

所有的一切都是中国自我提升的努力,不断努力所造就的——
人文(北京全民学英语、学微笑、连错误百出的英文牌匾告示都一一更正)、
建设(国际化的交通大道铁路与奥运场馆,连公厕也是全新与卫生的)、
通讯(中国承诺完全自由开放的媒体报道政策、任何媒体皆可自由采访报道)、
军事(唯恐出意外,不但出动三万多海陆空兵力直接参与奥运安保,还出动战机、舰艇和导弹等武器)、
气象(由于气象部门于下午4时开始,在21个作业点,持续发射了1,104枚火箭弹,成功在北京城外拦截云雨带,令到鸟巢一带附近未有下雨)、
等等

你能不举起双手大声鼓掌喊说:“北京,干得好”乎?

“北京,WELL DONE,Bravo”


因为北京有梦,所以努力,所以梦想成真,是所有人的典范。
你有梦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