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8日星期日

写给一个瞎了的她



今天跟拍了十五年的人谈起婚嫁。她说其实结婚并不重要,反正不喜欢被婚姻束缚的感觉。



那天跟大少谈起婚姻对女人的意义是什么?大少说:女人其实要的是安定的生活。婚姻需要能够给女人带来生活的稳定,不然就会是一段不幸福的人生了。



也对吧!始终女人是弱势族群。如果没有法律给女人带来婚姻保障的话,弃妇也是一个严重的社会问题。

可是现在的社会已经变态,现代女性已经有能力自力更生,给自己带来稳定收入与安定生活,相对的婚姻就变得不那么迫切了。

亲戚中有好多女性都是不婚的现代女人。甚至有女人是家庭里的主子,担当起维持家庭收入的重任。(很多那些成功男人的背后其实都是女人在操控。)她们拥有安定大家庭的能力,当然婚姻也是幸福的。

新的问题又来了。如果男人是弱势的一方,而女人也没有能力自供自给,还要倒贴在男人身上,你说这样的女人而言,幸福是什么?
或许男人真的爱女人,他们可以在贫困的家庭里,咸鱼白菜很好味,当然也是幸福的婚姻嘛!起码没有陷入经济困境。

问题还是发生了!当女人没能够赚到足够的钱维持两个人的家庭,男人还工作懒散、到处乱花钱(他们都说是投资!),结果女人连家当亲人都贴给坏男人了,还相信这个男人真心爱她最重要,所以她觉得自己的婚姻还是幸福的。

我真的不能够了解一个女人终日为她深爱的男人到处挣钱,而且负债累累,生活可以安定到哪去?这样的婚姻对女人来说根本就是灾难。

只可惜女人觉得幸福的时候都是瞎子。我们又如何画一幅幸福版图让她了解自己正步入坟墓,还一铲一铲地将自己活埋。



所以当TVB女主角说幸福是要自己争取的。
身边反对的人都是妒嫉她的,都是要棒打鸳鸯的。
她还是排除万难才跟她心爱的人共筑爱巢的。

我说,就让她去吧!女人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最幸福。

2 条评论:

匿名 说...

也要瞎过,才知道光明得来不易..

强记 说...

只是瞎了的又有多少个幸运到可以重拾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