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9日星期日

南亚大海啸后的啤啤群岛(1)


啤啤岛是泰南西海岸群岛的其中一个著名的系列岛屿。
大啤啤岛是我住了2晚的地方。它独特的连岛沙洲是一个超棒的海滩度假胜地。
乐而忘返似乎不足够来形容在岛上的心情。

离开那天的早上我爬上了View Point 岛上的高处俯瞰那天堂般的连岛沙洲。
拾梯而上是很喘气的。那斜度与楼梯的级高与宽度,看来曾经摔了不少的人下来。
上了那段要命的梯级,来到第一个俯瞰点。这里有漂亮的椰林与刚升起的晨阳缓风,呼吸都马上畅顺过来。
由于前一晚出海玩了一整天,所以没力上来看日落,实在可惜。
早上却又醒不来,所以日出也给错过了。
唉~

住在山顶的老人家和蔼可亲,能操流利的英语、甚至德语等等的。
老人家爱说故事:海啸前,这里旅客也没那么旺,反而海啸以后岛上却越发热闹起来。
老人家也爱种花,这山顶还真像是个世外桃园呢!
离开前特地买了两张特别的明信片。
一张是还未经临海啸的,长满椰树的景观。
另一张则是海啸之后的惨不忍睹。
注:啤啤岛有超过200家度假屋被巨浪捲入海中。官方报告已经确认99人死亡1100受伤。当中大部份都是于浮潜之时被突如其来的巨浪抛高而摔死,不少人更身首异处。而其他的死者主要是到石灰洞探险时,因为海水突然湧入而溺毙或窒息而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