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7日星期六

端午我不需要快乐!

每年都收到很多很多forward短讯祝我端午节快乐!
可是端午节跟我无关,更可悲的是今年端午我得上班,还真的快乐不来!

而且,我还要郑重声明:屈原的死与我无关!!

屈原是自己把自己绑在大石上,跳入汨罗江自杀的!还留书《怀沙》说因听到秦军攻破楚国都城的消息后,悲愤交加,心如刀割,所以自杀殉国的!

我绝对觉得这是愚蠢的!所以根本不需要去纪念,也没有纪念价值!

所以不要“屈”我端午节要快乐。我对他的死没有感觉!
不要告诉我说他很伟大,国家灭亡而自杀对人民完全没有贡献,也没有意义,如果今天温家宝因为中国发生天灾而伤心投河,我想两千年后没有人要吃粽子来纪念他!

还有,粽子丢进河里只等于相对程度地污染环境,(还没听说鱼爱吃糯米的!)我还怀疑是因为丢“东西”下河是千年流传的“中华文化”,导致今天的河流严重污染的!你看蒙古人,他们连洗衣服都不在河里洗,而把水一桶一桶担回家去,蒙古草原才会美丽至今!

划龙舟更不在话下地无聊,不说现在比赛划龙舟有没有意义,当年他们为了打捞屈原的尸体而划龙舟就愚昧得很,在江上快速划舟就能打捞到尸体乎?那现在的蛙人就不必那么辛苦了。

虽然现代的粽子是很好吃的,但却一点都不健康!糯米加肥猪肉,那胆固醇不知道要多久才能够消化得来~
华人的食物怎么都不注重健康!可能也因为这样,所以才那么好吃!我想当年喂鱼的那款应该挺难吃的吧!
今天的粽子虽然好吃得多,却越来越贵了,一粒足料的咸肉粽已经卖到马币5块了!我是啃的落、吃不消咧!

总而言之,端午节我不需要快乐!请别再在端午节折磨我爆满的手机短讯仅有的容量!谢谢!

2 条评论:

ice 说...

很巧,我也不喜欢他的。

幸好没有forward sms给你。

强记 说...

有谁会喜欢那个“屈”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