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4日星期六

简直就是傻牛一条

“牛耕田就马食谷;老窦赚钱仔享福”

最近经常听见这么一句歇后语,上星期才听五婶说起,过两天煲《家好月圆》又是这两句。

似乎现在的社会都是这样子了。孩子大过天,所有最好的都要全数交给孩子。

可是回想当年的人,九十年代初,哪个一般家庭不是将孩子养到中学毕业就让他自立更生的?

现在的人的想法却是,你要当父母,就要有能力攻孩子到外国读大学,回来买部新车新电脑,让他上班碰碰钉然后倦鸟归巢就让他打理家族生意。有这样的能力,才可以叫做不枉为人父母,对得起天地良心。社会道德观就这样往社会进步的人们灌输着。

看见公司里的同事急急放工凑仔,丢下工作不理,业余周末都全数贡献,好可怕。
听说有人毕生积蓄都花在孩子的生意失败含恨而终,也很可怕。
知道如果现在生一个孩子就是等于700万马币的投资,还不包括孩子残疾或意外的损失,极度可怕。
现实是,现在孩子长大后已经没有等孩子反哺孝顺养老的故事,现在有谁给家里的钱够父母吃过世的,将来医药费更是毫无保障,劲可怕。

我怕,我真的怕。

我没有做马的命,只好当牛。
我要是做牛耕田的话,我就不会酱蠢,辛苦赚来的自己花不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