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5日星期日

吃在啤啤岛

其实我真的很懒。

回来很久了,还没有将泰国普吉的游记给完成,现在连柏斯之旅都完成回来一个多月了。想开始写写有关柏斯游的,才发现泰国游才写了一半,真的虎头蛇尾得过分。今天决定继续写泰国。

啤啤岛真的太美好了。有很多相片都没来得及上载呢。先继续看看吃的部分。

在啤啤岛上的第一个午餐和最后一个早餐都是在这里吃的。叫做蒜头餐厅的,牌子上知道他海啸后就在瑞典人帮忙下重建,卖的是泰式煮炒和瑞典式的早餐。

隔壁档的泰式按摩女郎不断在门口招客,喊着:“嘿罗马萨!嘿罗马萨!”她重复三遍了我还听不懂。后来她用手做一个捏捏的手势我才了解原来她跑出来拉着我是要我做massage。她使劲地傻笑了起来。后来有个英国来的妞撩起这个劲笑不断的马萨女人说话,才知道原来她不是本岛人,本住在北泰的,特地远道来糊口的。本来有想帮衬帮衬的,可是想想自己的budget有限,还是随便打发她后就进了这家餐厅。

与其说是餐厅,不如说是路边摊档,开在通往我的宾馆的三岔路口显眼处。
里面就只有三个女人,两个在悠柔地准备食材,一个在后面为我准备吃的。

本想点一个青椰解暑,她说没有却建议我试coconut shake,奇怪。
原来是这么一杯西式的椰浆奶昔。还好味道蛮爽的,而且是ice blended,还算是清凉沁心。

点的是一客牛肉炒饭。(Kow Pat 是我在泰国最常吃的,连游船河的便当也是炒饭。)

饭是很香,只是炒得太干,蛮难下咽的。还好有酱油腌辣椒,配饭是咸了些,好过哽死。

而后来的Brunch则点了杯咖啡,才知道原来是Nescafé,我自己在公司泡的比她的美味多了。

我劲爱吃马铃薯,那个brunch我就点了这个所谓瑞典人传授的rosti,第一天就很想试了。

只是看来很美味,可能因为那团马铃薯煮得不够熟,或盐下得太轻,还是觉得在两年前在langkawi吃的比较好吃。

这些都还好啦。最生气的是那一场过云雨。那天出海回来的傍晚,为了躲雨,进了这家店,她卖的是Thai Pancake,40Baht一盘,我点了banana pancake 和 yam pancake。

原来是马来西亚嘛嘛档的roti pisang,气死我了,马来西亚才卖RM2+的东西我竟然花了一倍的价钱,竟然还是两盘。

最气不过的是这个yam pancake。因为喜欢吃薯仔类食物,看见芋头的就特别点了来试,竟然只吃到草莓味。
原来上面这层红色的yam是strawberry jam,我的天~怎么泰国卖印度煎饼那么好赚⋯⋯

只是煎roti canai,不用那么用力拍打吧,小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