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3日星期一

啤啤岛设备


其实泰国政府真的很认真地从事旅游业。
南亚大海啸以来,啤啤岛的重建工作如火如荼,现在已经还原成美丽的岛屿了。
在海啸的洗礼后,岛上的设备也升级许多。
尤其是海啸警报系统,岛上四面八方都设立了完整的海啸逃生路线图,连海啸水位示意图也完整阐述。
当然还包括设立在那纠缠得混乱不堪的电线柱子上的广播喇叭。平时都不使用,多年以后如果灾难来临会不会还能使用?
或许应该物尽其用,播放祈祷朗诵或电台广播也不错。
虽然警报系统已设立,可是强记还是觉得有所顾虑。
因为这些新的警报系统都是为海啸防范而做,可是海啸百年难得一见啊~
还有,除了海啸,如果发生地震呢?逃生图在哪里?风灾呢?逃生指南又是什么?
在岛上寄信,不懂邮差多久收集一次呢?量又有多大呢?
后来曾经将明信片投入这个信箱,也不清楚我的亲爱的有没有收到呢?下回通电是应该问一下了。
而所有的货物都是由这些渡轮运送入岛的,当然物资都会比较昂贵。本来打算在岛上住久些,可是还是决定逗留两天就离开。
这是岛上卖的最便宜的食用水,售价是20Baht,大陆则只卖12Baht,差异蛮大的。
最欣赏岛上也注重环保,不难在岛上各处找到垃圾箱。
想起大马的海滩污染程度就不禁激心。
你看,这个小岛上还注重废物分类环保循环呢!
当然除了一般设备,岛上的阳伞也蛮重要的。我为了省钱没租用,不能够边看书边晒太阳,可惜。现在想起也蛮后悔不花那200Baht的。
提醒:下次有机会在到海岛度假要记得带墨镜、毛巾(铺在沙滩上,防止涂抹了太阳油后身体沾沙)、防晒油、晒后滋润霜。
这次的晒太阳经验后果蛮可怕的,两臂都长粒粒了,还脱皮呢,一个月的时间后才复原。恐怖。
你看,连厕所也是晒着太阳去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