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3日星期二

佛历2547年诗丽吉王后72岁诞辰纪念公园


路经此地是因为要找我的旅馆。
却被它的风采(俗气)吸引住了。怎么会在这里有一座那么金碧辉煌的龙雕?
看过介绍碑后还不能理解72岁诞辰有什么好纪念的。还塑雕金龙、张牙舞爪。金龙的鱼尾更显怪异莫名。不思其解。本人不太懂得欣赏这个雕塑的文化价值。

为纪念尊贵的诗丽吉王后72岁诞辰,普吉市市长普密沙·宏裕中尉决定在普吉市内修建一座纪念公园。该项计划得到普吉府府尹武东沙·阿沙哇郎坤先生的大力支持。
纪念公园用地属普吉市财政厅,面积约9莱3南26平方丈(怎么算?),土地注册号为普吉195。市政当局在获得市政厅厅长于素·实苏攀先生批准后,立即动工修建。公园建成后,被正式命名为“佛历2547年诗丽吉王后72岁诞辰纪念公园”。

虽然如此,回来看过诗丽吉王后的履历后,还真是由衷地佩服得很。
之前听说泰国国王民望非常高,尽受人民爱戴,在泰国任何街头或商店看见泰皇的照片画像已经见惯不怪,却也还没听说过泰后的厉害。

原来出身皇室的泰后也是非常受尊敬的人物。
当泰皇1956年出家期间,诗丽吉王后就曾暂接管最高统治权,当时她的表现就已获得人民的崇敬与赞许。另外,诗丽吉王后的诞辰也是泰国的母亲节兼公共假期。所以母仪天下的她在人民心里与实际的社会地位都是极崇高的。

诗丽吉闻名于她的慈善工作,其中主要贡献包括自1056年至今任职主席于泰国红十字会,还有2004年南亚大海啸的赈灾工作以及多年来从事柬埔寨与缅甸难民收容计划。诗丽吉王后也热心于泰国文化历史推介,而且她也接受过20多项国际组织颁发的荣誉奖项与获30多所大学颁发的荣誉学位。(更多介绍⋯⋯)

明白了她地丰功伟绩后,再回看为何大费周章建此纪念公园,一点也不足为奇,只是为什么是金身龙雕呢?

2 条评论:

~David~ 说...

多谢分享phuket的自由行~见识好多野~再分享多D

强记 说...

无问题,谢谢继续捧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