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9日星期四

奇怪的海关

有这么个memo寄到公司来,说我有一个来自外国朋友寄来的包裹,却被海关挡住了。

问了朋友,肯定了这带着惊喜意义的礼物是她的,同时宣布惊喜破灭,就给邮政公司打电话了。

他们说那里头有部手机和一个杯子。由于手机是control item,所以必需先向SIRIM申请入口准证才能够赎回。

于是到Shah Alam 的 SIRIM去问了。他们说要RM200手续费,就能够拿到AP,然后就可以到Sepang KLIA的货运机场邮政海关中心赎回包裹。

纳闷⋯⋯

为什么SIRIM要收RM200呢?若说是要抽入口税应该直接交给关税局就好。可是为什么是SIRIM呢?

据我自己的常识认知,SIRIM是检测产品安全的机构,若我是入口商,进一打手机也许真的应该通过他们的检验,可是那是手信啊,里面又没有藏毒,SIRIM收RM200又是何故?

再说在Shah Alam缴费出AP,那么这RM200又花到哪里去了?他们也没接触到我的包裹啊,好像骗钱一样。

更甚的是,打电话给海关说不取了,才知道原来如果不接收那包裹的话,由于这手机是control item,不能进口外,也不能“export“回去。

然后?

然后如果过一段时间没人来取,就送回总部咯,过后他们怎样处理就不得而知了。

这是什么道理?

恼怒不已~

2 条评论:

四蚊 Simon 说...

小心是骗局..xD

强记 说...

也不懂啦。
现在还没有去处理。
明天该去邮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