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7日星期五

你投谁?

我不是政治家,对政治也是一知半解,在这里我是没有资格谈政治啦!

只是明天就是大选了。身为国民,我想应有义务发表自己的意见,投出神圣的一票吧!




可是该选谁呢?

“当然是华人啦!我们必须争取华人权益,抗衡到底!”

——————————————

我是市井之徒,平时没看报纸,身边有口噏噏的朋友告诉我政府如何如何不公平偏袒马来人,如何如何将华人边缘化,然后又说马来人怎么样怎么样不济与失败,要这样那样地抑压华人的商务发展,有碍社会进步繁荣,还说马来西亚的经济成长不入预期、货币贬值不振是政府如何又如何地失策,华小教育、土著特权、贪赃枉法、公共机关效率差强人意、不透明政策都是矛头指向华人的,他们根本就是不爽华人的成就在我国的成就而特意刁难的。

可是当我要求:举例证据消息来源呢?他就会说这些事不需要证据,是众所皆知的事实。

那么你会如何扭转趋势呢?他就语塞。

你可以去从政改变局势啊!他说算了吧!

那你可以发表公开言论啊!改变公众想法,迈向更民主公平的社会发展啊!他说,这些事情不轮到他去做~

那你为什么每次谈起政治你就那么激动?他说:我缴税的咧!

那你索性移民罢!光跟我投诉猛弹根本于事无补!!

——————————————

我始终不明白,为什么投票要看候选人的肤色呢?
难道种族化政治在这个社会里依然适用吗?

“如果华人在国会里薄弱的话,华人依然会受不公平对待的。”

原来马来西亚是马来人的。马来西亚没有马来西亚人!
为什么独立50年以后的马来西亚依然维持着落后的假民主?

何谓民主社会呢?何谓民选政府?
难道马来西亚就不能像美国一样脱离种族分化的纠纷吗?

无可否认地在本土草根社会里,根本就没有真正地种族仇视事件,没有白人杀黑人事件,没有回教徒屠杀基督教徒事件。那么为什么我们不能拥有一个以人为本的社会体系,每个人都是马来西亚人,享有公平的公民权益呢?

我相信社会种种现象与问题,都不应该以种族化角度处理,华人也有腐败贪污的、虚荣欺生的,马来人也有努力上进的、大公无私的,印度人也有明白事理的、睿智积极的。所以社会上的人种不是肤色定夺与区分的,人种是品德分类的。就像在网络世界里,从来种族肤色就不是一个问题,每个人都拥有相同权益,不是很好吗?

其实我国社会福利、所得税、宗教权益都没有极端的偏激政策,其实是有足够的条件去建设一个完整的马来西亚人社会,在这片土地上成长的人都能享有大地赋予的财富啊!

所以我说,只要谁能够提供宏愿,并付诸行动,坐言起行,建设马来西亚社群,没有种族特权与分化、锄强扶弱、公正严明,我就投他一票!

2 条评论:

ice 说...

我是投党不投人的。一个强而有力的反对党,国会辩论才会刺激。

不过,我想你我都应该为自己开始铺一条生路,

强记 说...

先坐观其变吧!